EN


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加入丝路学院!

古筑“丝绸之路”,今倡“一带一路”。中国人民大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教育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于2018年正式成立丝路学院。丝路学院下设当代中国研究项目,依托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科优势、国际化办学经验和高端智库资源,力图探索出一条融合全球视野、中国特色和人大风格的人才培养之路。

丝路学院是首家在“双一流”建设高校中以“丝绸之路”元素冠名的学院,也是首家以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法律、文化为研习内容的学历教育学院。学院秉承中国人民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坚持“纳中外贤才,育丝路精英”的办学宗旨,吸引了一大批来自中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学子。丝路学院作为一个专业化、国际化、创新化的优质平台,引领着有理想、有抱负的丝路精英运用“中国智慧”,把握国际形势变局,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

在丝路学院,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相融,中国特色与世界风采相映。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同学们汇聚在丝路学院,共同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共同感受华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共同领悟“一带一路”的命运联结。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我坚信,拥有远大志向的你们,毕业后必将如蛟龙入海、鹰击长空,成为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把中国的发展经验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向世界,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最鲜活的血液。

未来,丝路学院将继续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以更高的办学标准,更新的发展理念,更强的国际影响力为支撑,汇聚思想的力量,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超越自我,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肩负起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使命!

国之交在民相亲,民相亲在心相通。让我们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携手前行,共同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