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师资团队

金茜

简介: 欧盟体制分析、区域一体化、联合国投票分析、女性主义国际关系学、电影与国际关系

职称

讲师

Email

xijin@ruc.edu.cn

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

2004-2008 中国政法大学 法学学士

2008-2010 莱顿大学 国际关系与外交硕士

2010-2014 莱顿大学 政治学博士

所授课程

区域一体化理论与实践

电影中的国际关系

西方政党政治及腐败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t the Movies (全英授课)

Academic English Writing (全英授课)

主要论文

研究成果:

“Pre- and Post-Lisbon: European Union Voting in the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West European Politics, 36(6): 1274-1291, 2013.

EU Representation at the United Nations: Toward a More Coherent Union after the Lisbon Treaty, PhD Dissertation, Leiden University, January 2014.

《超越主流话语的战时性暴力研究 ——〈2012人类安全报告〉的女性主义解读》,载《西部大开发》,2013年第3期。

《“后里斯本”时代欧盟在联合国大会的代表模式探析——打造更具凝聚力的欧盟》,载《新西部》,2013年第15期。

《中国与巴西之间的文化异同》,法制日报,2016年4月13日.

《冷战后欧盟对台政策内涵及其前景分析》,西北大学学报,2016年第46卷第3期。

《电影在国际关系教学中的应用》,中国高等教育,2016年第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