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术活动

人大重阳—丝路学院系列讲座第二讲——“从中巴经济走廊看‘一带一路’的长远效益”

发布日期:2019-04-19 文:

4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丝路学院系列讲座第二讲“从中巴经济走廊看‘一带一路’的长远效益”在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丝路学院开展。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前,周戎老师凭借多年的海外经验准确地判断了在座留学生的国籍,通过与大家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随后,周戎老师从中巴经济开始谈起,结合“一带一路”的最新成果深入浅出地阐释当前国际政治、贸易、投资、援助、双赢理念等方面的最新理论,并就中国在国际关系中的创新实践与丝路学院学生展开深入探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丝路学院学生对当前国际关系问题兴趣浓厚,讲座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提问。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来自巴基斯坦、伊朗、泰国、阿根廷等国的学生就讲座内容和国际前沿问题虚心请教周老师,周老师一一给出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周戎老师与每位学生亲切握手。

担任驻澳大利亚和巴基斯坦首席记者的海外经历以及数十年国际关系研究心得让周戎老师在国际问题上有深刻的见解,学生在讲座结束后不断发出“amazing”的赞叹。思维敏捷、善于提问的丝路学院学生也给周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老师表示,期待日后再到丝路学院与各国学生一起学习、交流。

图文:郝倩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