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术活动

丝路学院互联网与大数据专题系列讲座——中国与人工智能的未来

发布日期:2019-03-06 文:

丝路学院2019春季学期互联网与大数据专题系列讲座第一场——“中国与人工智能的未来”,于3月6日在苏州校区开讲,主讲人为AndyMok教授。

“人工智能”意为机器对人脑思维认知功能的模拟,如今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理解范围。AndyMok教授将人工智能描述为“目前人们无法做到的一切”,例如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尽管该技术如今已被广泛应用,但在之前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未被人们所认识。AndyMok教授进一步为大家举例介绍了如今人工智能的几种不同类型:包括狭义人工智能,指机器可以比人做得好的一种智能任务;广泛人工智能,它能够独立自主地完成一些任务,例如谷歌研发的Alfa Go;第三种超级人工智能,它创造的成果远远超过人的能力范围。

Andy Mok教授指出,呈指数状态发展的人工智能,在不久的将来,会带给人们更大的惊喜,完成更多人类无法想象的事,这无疑也会影响到世界的“游戏规则”。人工智能和5G技术在地缘政治问题、全球政治格局与国际竞争中已经开始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最后Andy Mok教授向大家阐述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中国科学院在世界人工智能相关研究论文排名中位列第三(微软排名第一),中国学术界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有了强大的不可撼动的地位。

Andy Mok拥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的中国研究硕士学位。作为一名投资者、企业家和政策分析师,他曾是上世纪90年代初加入晨兴投资的首批投资专业人士之一。目前Andy经营着红塔资源公司(RedPagoda Resources),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专业服务公司,帮助中国的初创企业获得资金、关键人才和媒体关注,以加速他们的成长与成功。


图文:刘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