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术活动

阿根廷高校教师代表团访问丝路学院并为丝路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28 文:

5月28日,阿根廷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部门领事Victoria Josefina Armayor女士,阿根廷拉美社会科学院国际关系部中国研究院主任、社会科学博士Juliana Gonzales Jaúregui女士,阿根廷对外关系委员会中国工作组参赞、亚洲事务和拉丁美洲委员会成员、伦敦大学拉美研究所经济学博士Carola Ramón Berjano女士,领事馆工作人员曹于宁女士一行访问丝路学院。

微信图片_20190530152441.jpg

在丝路学院综合行政办公室教务秘书刘以瑾及丝路学院阿根廷学生Maria Jose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苏州校区及丝绸博物馆。雨过天晴的初夏时节,远道而来的阿根廷客人被苏州校区优美的生态环境,玲珑雅致的苏州园林式建筑深深地吸引,了解完丝绸的制作过程及其精美工艺后,更是对苏州“丝绸之府,锦绣之地”的美誉有了深刻的认识。

阿根廷学者来访1.jpg

下午一点半,两位阿根廷教授为丝路学院学生作关于“‘一带一路’政策与拉美发展”的专题讲座,丝路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Juliana及Carola女士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拉美与中国的贸易平衡状况,以及“一带一路”政策在拉美地区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重要进展,包括阿根廷在内,巴拿马,秘鲁,巴西等国家都已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建立战略伙伴关系。Carola教授进一步从三个主要方面分析了拉丁美洲与中国“一带一路”政策的关系:拉美如何平衡与中美的关系、投资领域的建设发展方向以及如何深化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探讨。

啊.jpg

此次访问丝路学院的两位阿根廷教授都致力于中国经济、政治及“一带一路”政策研究,丝路学院副院长兼国际学院副院长吕捷、苏州校区国际事务部执行主任陈超、丝路学院综合行政办公室教务秘书刘以瑾、阿根廷学生代表Maria Jose (武琪)与之就大家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会谈,为双方建立进一步的合作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