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术活动

人大重阳—丝路学院系列讲座第一讲——史上重大金融危机回顾与中国的应对措施

发布日期:2019-04-09 文:

4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丝路学院系列讲座第一讲“史上重大金融危机回顾与中国的应对措施”,在人民大学苏州校区丝路学院开展。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周洛华主讲。

周洛华老师热情饱满,亲切健谈,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

周洛华老师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中关于资产与债务的关系,以此引出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这两次影响大、范围广的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及其应对措施。周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大家思考“对冲基金”的作用以及在金融危机下,国家改革、经济政策调整与人民信心的重要性。周老师不断鼓励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与想法,并通过切身经历告诉学生们流动资产的不确定性以及控制金融风险的手段。

在提问环节,周洛华老师认真解答了学生们关于经济学以及目前社会经济形势的各种问题。周洛华老师将严谨的金融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展现在学生面前,使丝路学院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