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

丝路学院班主任中秋佳节看望慰问在苏留学生

发布日期:2022-09-12 文:

姑苏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了切实做好在苏留学生生活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9月12日,丝路学院班主任蒋璐樯、孙铭婧前往芭菲国际公寓,看望在苏留学生,代表学院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

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其以月之圆寓人之团圆,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主要节日活动有拜月、赏月、舞火龙、玩花灯等,是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在学生公寓,班主任们给留学生介绍了中秋节的意义与传统,并给学生们送上了祝福。班主任们表示,中秋节是团圆佳节,虽然留学生们无法与千里之外的家人们在这一时刻团聚,但丝路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学院和老师会尽己所能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现场气氛暖意融融,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老师们的关心与爱护。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阿丽娜表示:“谢谢学院和老师对我们的节日祝福,也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在苏州的这段时光我从未感到孤单,因为有你们一直陪伴在身边,关心、照顾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能来到苏州,感受这里的爱,感受最真实的中国传统文化。”



文:陆秋伊